原本是一個,現在變兩個.....

順便小介紹一下學校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因為我忘了加近同一天的網址,怕看過的人不會回頭,所以乾脆在寫一篇)

我記得沒錯,我之前曾經說過,我在中餐時間遇到一位北京的交換學生
我們兩參加的是不同的交換企劃,卻出現在同一所高中
這種緣份,真是檔也擋不掉..
說穿了,就是幸運

我並不知道那個交換學生的本名,而她也不知道我的
所以,我們除了名子之外,交談都是用中文
對了,她叫瑪麗莎
目前我們倆都固定在第五節的烹飪課見面,放學在locker相約
雖然我們倆性格有點不太一樣,腔調更是...
不過,朋友已成,想回頭還回不了..

另外,我知道為什麼北京人的腔調特別不一樣
因為她們不是用ㄅㄆㄇ..去造字
而是用abcd...去造字
這個大發現,是因為我發現我們倆在敎外國人說中文話時
她竟然能馬上拼出中文字的羅馬拼音
酷斃了!! 北京腔北京腔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實,我之前就有上過Foster High School 的網站,查查全校的總人數
學校的學生數和金中的其實差不多,都是一千出頭
在所有學生比例中,共有9個亞洲人
可也不奇怪啦!因為休士頓的亞洲人本來就挺多的
加上我住的Richmond很接近休士頓
亞洲人自然也多囉!!

這種事情是不能造假的,因為我幾乎每天都能看到亞洲人
(我之前還看過一個超像許和民教官&蠟筆小新的男生...哈哈)
通常,當亞洲人(或者華裔吧!看起來很東方就是了!)遇見亞洲人時
假如是認識的,就會像我和瑪莉莎一樣打個招呼
如果彼此不認識,通常就是微微笑
就在今天................

就再我要去上最後一堂課--化學的路上,我又遇到一位亞洲人
這不是我第一次見到她,不過還是微笑以對
我只是笑個沒個1.2秒,就繼續往前走
不過,我的眼角告訴我,那個人不只看我1.2秒

但是,誰會想那麼多呢?
就在這個時候....她突然轉頭過來,和我說話...
真是太突然了!我有預感..她會說中文
我們先是說了總共不到3句的英文,接下來就都是中文了....
她和我說她是北京來的交換學生...聽一聽大概也知道北京
因為腔調聽起來實在是太好聽了!!
她遇到我講中文超級高興,無敵熱情擁抱我.
我當然是以牙還牙----也來個熱情擁抱囉!
我猜我大概是她到目前為止,唯一遇到會說中文的吧!
人在異鄉又沒伴,見到我才會如此高興...
啊~世界真是小...我和北京真是有緣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79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