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住在美國第三個家庭時,看到他們家滿後院的植物,參差了不少了新鮮大蘆薈
原本想要好好發揮中國人什麼都吃的本色,大宰蘆薈一番,哪知道自己先把自己給丟進土坑.....


這是個不堪的回憶,也是我有史以來嚐過最噁心的蘆薈...




蘆薈,相信大家長到這個年紀,都不能不知道的東西
它除了在保養品的基底上,站上了重要的一席之地外,燒、燙傷都少不了的急救良品
當然,喜歡在飲料裡面加上個幾匙的人也不少,剛好,我就是那其中之ㄧ

在那之前,自己操刀宰蘆薈的事情,我壓根沒有做過
更別提拿來急救燙傷,因為家裡根本就沒有那種植物:P




想想,那個時候的衝動真的很白"吃"
為了能夠讓home爸嚐嚐,我心中所謂的美味,還特地到網路查了一下操刀法
結果就是這樣.........





拔下蘆薈沒多久,在蘆薈的尾部就會冒出一些黃黃的液體,稱為大黃素
如果不小心讓沾板或刀刃碰到大黃素,再用來切蘆薈時,就會使蘆薈中心的果肉越來越苦
這個我避開了~可是....





把兩邊的刺切掉~




費了一番功夫,終於看到光亮透明的蘆薈肉囉!!
因為怕沾到不乾淨的東西,所以切好後,又在自來水下,沖洗了好幾遍,才敢切成丁

最後,細心的調製一杯冰涼涼的蜂蜜水,再將費了九牛之力的蘆薈肉放進蜂蜜水中,均勻的攪拌....
喝~~咬~~
(二秒鐘後......)









噁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雖然每粒蘆薈都有經過清洗,但每咬了一口,在蘆薈丁的裡面,卻都還有一些,嚐起來濃濃、無味卻感覺噁心的液體~~~
NO~~~~~~~~~~~~~~~~~~~





老實說,或許是因為品種不同,或甚至是因為蘆薈根本就不是我想的宰法
(or maybe 它需要水煮沸一下....)
哪種說法才是對的,都已經不重要,只要不要再讓我嘗到那東西一次...
我是指---新鮮的大蘆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79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